医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实况直播

作者: 时间:2017-10-19 点击数:

2017年10月18日9点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大礼堂隆重召开。为响应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团员、群众代表在主楼412收看了十九大的开幕实况直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开展过程中,所有同志集中精神,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九点整,会议开始。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同学们被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所鼓舞,纷纷表示,习近平同志的讲话高屋建瓴、振奋人心。现场不时爆发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团员代表徐宇说:“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明白,我们青年人是刚升起的太阳,是国家的新鲜血液,是民族和社会的希望源泉。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有一颗为国家繁荣昌盛的赤子之心,要有一颗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敬业之心,要有一颗勇于付出为国为民奉献之心。”学生党支部代表毛娅梅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非常振奋,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历史担当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我们应该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努力加强党性的修养,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树立起大学生党员的先进形象。”

直播结束后,医学院团委书记张婕老师不禁感慨道:“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实况,我非常激动,我深切的感受到,这是一个人人都有出彩机会的时代。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将不忘初心、奋力前行,与广大青年一起,在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党委副书记荆忠国老师对此次活动做出总结:“党的十九大是我国改革发展稳定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名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将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我们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武装自己,不断增强自身政策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

习近平指出,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通过观看此次大会的直播,我们深刻感受到历史赋予的重大责任,深刻领会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生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传递社会正能量。作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建设的接班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与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上富有朝气、富有创造性、富有生命力的群体。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树立更新更实的形象,进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 医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