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成功承办“医米阳光.社区针灸推拿中医体验”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09 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中西医并重方针、促进中西医协同协作,推进平安园区建设,昆明理工大学学生社区于2019年5月9日12点在憬园广场成功举办了“医米阳光.社区针灸推拿中医体验”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社区主办,医学院团委学生会、云南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协会协办。

本次活动以中医体验为主题,包含诊脉,针灸,推拿,测量血压等项目。工作人员的实地展示和讲解,使同学们对中医学有了直观、系统的认识,大家获益匪浅。其中,针灸作为传统东方医学的宝贵遗产,是本次活动最具吸引力的项目,体验过的同学纷纷赞不绝口。此外,工作人员还为同学们提供了测量血压服务,结合每位同学的健康状况给出了合理建议,并向同学们发放了《平安园区—健康知识手册》。

此次中医体验活动将中医文化带入校园,让大家在体验中医疗法的同时,关注自身的健康状态,了解中西医常用的保健养生常识,为平安校园建设作出了贡献。同时,本次活动也促进了培养中医药与临床实践相结合的复合型医学人才、统筹中西医协同协作,中西医文化彼此交融,彰显了医学魅力。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 医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