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成功举办“医米阳光.急救技能培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4-29 点击数:

为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推进平安园区建设,医学院于2019年4月28日14点在憬园3栋二楼社区活动室举办了“急救技能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医学院学生会主办,活动特邀请到了附属医院急诊科陈国兵主任为学生社区管理人员、全校师生代表作培训。

活动过程中,陈主任为大家讲授了生活中常见意外伤害以及急救办法,其中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技能,并通过现场模拟实践的方式全面展示了突发事故的现场救助流程。会中,同学们积极提问、交流,互动效果较好。最后,工作人员向大家发放了《平安园区—健康知识手册》及《平安园区—急救技能手册》,老师、同学们踊跃参与了现场心肺复苏实践操作,良好掌握了基本的心肺复苏操作。

此次急救技能培训在向同学们普及急救知识的同时,也传播了“救人救己,防患未然”的急救理念,达到了活动的预期效果。正所谓“救人一念之间,救护一技之长”,活动增强了在校师生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作出了贡献。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 医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