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成功举办“医言医语--医患沟通技能培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4-19 点击数:

为提高学院家庭经济困难生及其他同学的职业技能,医学院以家庭经济困难生职业胜任力的提升和实践研究项目为背景,于2019年4月18日13:30在呈贡校区西北A401举办了“医患沟通技能”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祝汉成老师主持,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泌尿科骨干专家赵良运老师特受邀为同学们讲解。

赵老师在简短而不失幽默的自我介绍后便切入正题。学医生涯道长且阻,贵在坚持。时至当下,医患关系矛盾重重,社会对医生的要求不仅仅是医术高明、医德高尚,空有救死扶伤的本领是远远不够的。“作为一名优秀的医生,不仅得拥有坚实的医学基础、丰富的临床经验,还得具备医患沟通的能力和技巧。只有这样你才能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同时也为自己减少了不必要的纷扰和争端……”赵老师的讲话铿锵有力,一字一句都深深抨击着同学们的心灵。此外,赵老师特地指出坚持行医原则是加强医患沟通的秘密法宝。培训过程中,活动现场高潮不断,掌声经久不息。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培训使同学们对医患矛盾和医患沟通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思考,为大家学习医患沟通技巧开启了一扇新窗口,为解决当今社会尖锐的医患矛盾贡献了一份力量。同时,它坚定了同学们刻苦求学的信念,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发光发热,为医学事业奉献终身。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 医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