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成功举办“模拟法庭”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4-11 点击数:

为积极创新普法形式、加强同学们的法制意识,医学院于2019年4月11日15点在呈贡校区明理楼法学院模拟法庭举办了以“医患沟通提素养,医德交融显真情”为主题的“模拟法庭”活动。法学院朱素明、张月涵以及医学院祝汉成、王星四位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医学院、法学院共计两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鲁海平、邵玉存等与汝州市骨伤科医院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为例,进行了模拟审判。本次模拟法庭经历了法庭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判决四个环节。在法庭辩论环节,原告、被告双方进行了激烈的自由辩论,将全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法庭判决环节结束后,法学院朱素明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朱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从实体法角度梳理了本案存在的法律关系,引导同学们提升自身职业素养、形成良好的从业心态,向同学们传授了许多宝贵的经验。

通过这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审判活动,同学们了解到了许多基本的医疗卫生法律知识,懂得了如何在医疗事故中正确利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这对医学生们将来的职业生涯有重大的教育意义。此外,此次活动也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法庭的庄严与肃穆,法律的神圣与不可侵犯。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 医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