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成功举办“医米阳光·告别亚健康—我的生活我做主”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3-24 点击数:

在医学技术发展如此迅速的今天,健康的概念已经不仅仅是指身体上没有病痛,而是一个人的身体、精神和他与社会的接触等方面都处于良好的状态。为了提高同学们对健康的全面认识、更好地监测自己的身体状况,2019年3月23日11点,医学院学生会的同学在莲华校区学生公寓9栋楼下举行了主题为“告别亚健康—我的生活我做主”的义务量血压活动,本次活动也是医学院“医米阳光——社区健康知识宣传系列活动”之一。

测血压在长期连续的检测人们的健康状态等许多方面作用效果远远超过了在诊室测量,如今很多家庭已基本配备了血压计,但大多数人长期忽视了监测自己的健康状况变化而没有在宿舍配备血压计。因此,本次义务量血压活动给师生提供了一个实时了解自己血压变化水平的机会,很多同学、学校教职工都参与其中,积极了解了一些基本的关于血压变化的知识。同时,医学院学生会的同学们给参与活动者发放了《健康小常识手册》并在现场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帮助大家学习和了解了生活中实用的健康小常识。为了提高健康水平,人们应当如同熟知自己身高、体重等生理常数一样,了解自己血压的动态变化,进而检测身体的健康状况。

虽然活动是短暂的,但提醒了同学们要长期、持续的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走出宿舍,加强锻炼。一次的血压可能不能整体反映自己的身体状况,更需要大家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加注重自己的生活方式,经常观测自己的血压变化,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告别亚健康。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 医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