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医学院组织教师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参加基于整合课程的PBL教师培训

作者: 时间:2017-10-23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沪滇合作、两校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实施,促进教师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10月20-22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务处主办,党委教师工作部协办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基于器官系统整合课程的PBL教师培训班——医学专业课程思政课程的教学途径探索”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昆明理工大学医学院由梅妍院长带领6名教师与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各教学单位140名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务处梅文瀚副处长致开幕词,介绍了学校自2008年起开展系统的整合课程教学改革,2009年至2016年先后邀请了整合医学教育及PBL教学专家开展超过1000名PBL教师培训,本次培训主题:“医学专业思政课程的教学途径探索”,聚焦整合医学教育和PBL教学模式中医学人文和职业素养培养的融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王兆军副部长也向各位培训教师介绍了学校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对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战略目标,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课程思政工作的情况。

本次培训邀请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及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的资深整合医学教育和PBL教学专家担任培训教师。从教学理念、师资、案例等方面着手,通过理论讲授、教学示范、实践传授PBL教学经验和技巧,使学员获得基于器官系统整合课程的PBL学习体验,开拓视野、拓展思维、提升能力,同时分享经验、澄清疑虑。培训结束后梅妍院长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表示感谢,同时也看望了昆明理工大学医学院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交流学习的10名同学,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鼓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 医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