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成功举办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授袍及宣誓仪式

作者: 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为传承“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医学职业精神,终身坚守对生命的敬畏和信念,2019年11月15日14点整,昆明理工大学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在建工楼200报告厅成功举办授袍及宣誓仪式,莅临本次大会的领导有昆明理工大学医学院院长、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梅研教授,昆明理工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魏大巧以及昆明理工大学临床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数十位专家教授。

大会中进行了庄严的授白袍以及宣誓仪式。19级同学们从教授们手中接过载满着责任与信念的白大褂,在老师李玥锦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每一位同学和老师都站得比之前更昂首挺胸,宣誓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纪念,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授白袍是医学生学习生涯中十分神圣、庄严的一个仪式,能够坚定医学生为学为医的荣耀感与医疗行业特殊的责任感,同时也可以给这些未来在医学前线奋斗的战士树立正确的从医观与远大理想。在捧住白大褂的瞬间,医学生们担起了维护全体人类健康的重任。相信在此次仪式下,昆工2019级全体医学院新生一定可以牢记自己的神圣使命,恪守医德,贯彻落实好昆明理工大学“明德任责,致知力行”的优良校训。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 医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