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医学院获第九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西南西北赛区)三等奖

作者: 时间:2018-04-16 点击数:

4月13日,第九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西南西北赛区)在贵州医科大学闭幕,由2013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刘一蓓、刘南希、王晨阳、赵世民等四位同学组成的昆明理工大学代表队获分区赛三等奖。

本次竞赛涉及学科知识范围广、赛程严谨、丰富,竞赛不仅考核选手的临床技能操作,同时将临床思维、团队协作、医患沟通、人文关怀、专业外语以及应变能力等也纳入考核范围,综合考察参赛学生的综合素质。赛前,教务处、医学院及附属医院(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高度重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从组织机构、经费投入、制度建设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医学院梅妍院长和刘启勇书记、魏大巧副院长多次亲临培训现场进行指导;医学院教务办、附属医院教育科精心组织,制定科学详尽的培训方案,并从内、外、妇、儿、医技、护理六大教研室选派20余名骨干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强化训练;各位培训老师认真负责,辛勤付出,为学校取得的优异成绩作出重要贡献。

竞赛以“尚医德,兴医术,奉医道,展风采”为主题,旨在培养医学生临床专业技能操作的规范性及运用能力,倡导相互协作的团队精神及创新意识,提升医学生的科学精神及人文素养。本届西南西北分区赛由贵州医科大学承办,陆军军医大学(原第三军医大学)等18所院校参加了比赛。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 医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