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赴附属医院进行短学期专项实习

作者: 时间:2019-08-20 点击数:

2019年8月19日,医学院2016级、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192名同学在医学院党政领导带队下分别赴昆明理工大学附属玉溪市第二人民医院、附属曲靖市妇幼保健院进行短学期精神病学及妇产儿科学专项实习,开展早期接触临床实践环节。

此次短学期专项实习为期3周,教学工作得到两所附属医院的高度重视,医院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生活条件,配备了教学经验丰富的带教师资,对各项教学工作精心准备统筹安排,以临床见习、志愿者活动、义诊、院内专题讲座、学业导师小组讨论式教学等方式进行学生早期接触临床的实践环节。本次短学期专项实习的目的是通过“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启发学生的临床思维,提高学生临床技能,增强专科知识的学习及对专科医院、医生、患者建立初步的感知,了解职业发展所需的专业素养,提高我校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开班仪式上,学院领导、医院领导分别讲话,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寄予殷切希望,提出具体要求,鼓励同学多看、多听、多思考,加深对基础理论知识的理解,注重基础与临床的有机衔接,遵守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仪式上重温医学生誓言,提醒同学尊重生命、关爱患者,在实践中不断成长,不忘医学初心,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学生,向着成为有温度的卓越医生目标迈进。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 医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