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医学院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题会

作者: 时间:2019-02-23 点击数:

为切实推进我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 1月11日-12日,医学院邀请原同济医科大学副校长文历阳教授、原汕头大学医学院执行副院长杨棉华教授莅临指导我院开展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教务处、医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师、附属医院教学管理部门、教研室共计140余名教师参会。会议由医学院院长梅妍主持。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杨斌致辞欢迎。

杨棉华教授、文历阳教授围绕《中国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临床医学专业》分别开展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促进专业的建设与发展》、《积极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专题讲座。同时,通过听取学院报告、走访教学管理部门、教研室、实验室、附属医院临床技能中心,查阅相关资料,举行座谈会,多角度多方位与教学管理部门、教师沟通与交流。专家本着“以查促管、以查促建、重在建设”的原则,对我院专业认证工作的前期准备给予了肯定,对教育计划、教学评价、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规范性指导。

最后,杨斌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两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希望医学院以问题为导向,梳理问题,逐步规范,凝练亮点,总结经验。以专业认证为契机,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动我院临床医学专业内涵式发展。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 医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