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新增护理学专业申报论证会

作者: 时间:2017-04-27 点击数:

2017年4月25日,医学院组织召开新增护理学专业申报论证会。医学院梅妍院长、李晓亮院长助理、魏大巧主任、教务办、附属医院教育科、护理部参加论证会,昆明医科大学、云南省中医学院、昆明学院护理学专家应邀担任论证会评委工作。

医学院梅妍院长首先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昆明理工大学申报护理学专业的基本情况。附属医院护理部金丽芬主任从专业社会需求、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计、实践条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汇报了护理学专业设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汇报结束后,与会评委结合学校的办学总体思路与定位、专业发展规划以及办学条件等,对所申报的拟增设新专业进行了现场提问,就新增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就业岗位分析、专业资源整合等方面给予了中肯和切实的建议,并进行了投票表决,同意推荐申报护理学新专业。

最后,梅院长在总结发言时强调新专业的申报要虚心接受专家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突出特色,整合资源,体现特点,展示亮点,积极完善申报材料。同时,认真研究国家教育部《护理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高度重视护理学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加快校内护理学专业实训基地的建设及各类教学设备的完善、师资队伍建设,推动专业结构的升级与优化。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 医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