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医学院教师周帅医生获患者术后点赞

作者: 时间:2017-04-21 点击数:

刚苏醒的扎取为医护人员点赞

医生竭尽全力把患者从死亡线上抢救回来,没料到,无比温馨的一幕出现在了昆工附属昆华医院(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的病房中:苏醒不久的患者伸出大拇指为医生点了个赞——这感动了医生的同时,同样感动了无数人。

该患者患高血压10余年,近两年发展为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每周需进行2次血液透析。大约半年前,在血液透析时,出现了头痛的情况,在进行了核磁共振后医生说他的头部长有听神经瘤。已快绝望的患者及家属多次到北京及省内等多家医院就诊,但都求医未果,后辗转来到昆华医院。

昆华医院神经外科主任赵建华表示,该患者颅内肿瘤已经生长很大,脑干受压严重,并产生了脑积水,必须手术治疗才能改善,但由于其病情重、合并病情多,尤其是肾功能衰竭,尿毒症,致手术难度非常大,所以很多医院做不了。”

我校医学院教师周帅医生作为其主治医师术前反复充分告知其手术风险,积极进行术前准备,在术中配合主刀医生赵建华及欧阳劲松成功地完成了手术,术后患者头痛等症状明显缓解,尤其在术后透析过程中未再出现头痛,他表示:“就跟死了一次又活了过来,所以我给医生跟护士们竖了大拇指。”

这感人的一幕被患者的主治医师周帅及时拍了下来。他认为:“这次高难度手术能够成功,既是医患双方相互信任的结果,也是科室医护团队互相配合共同努力的结果。这个点赞也是对我们一个最好的回报。”

患者面神经等颅神经功能得到了很好保护

云南网及都市时报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 医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