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首次在附属解放军九二六医院圆满完成临床医学毕业综合考试

作者: 时间:2020-06-04 点击数:

 

根据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同时做好我院医学生毕业考核环节,5月25-29日昆明理工大学医学院首次在非直属附属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26医院举行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国防生毕业综合考试。毕业综合考试是医学生毕业考试的重要环节,包括理论考试和临床技能考试。为做好本次毕业临床技能考核工作,在学校和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下,由医学院教务办统一协调,医院科教科精心组织安排,在各教研室协同配合下,由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附属曲靖市妇幼保健院、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926医院20余名考官参与考核,确保了考核流程的有序进行和顺利完成。2020届临床医学专业56名国防生参加了此次考核。

本届毕业综合考试遵循国家执业医师考核标准,考核形式参照国家执业医师考试模式,其中技能考试分为病史采集、体格检查、门诊病历书写、检查结果判读、内科技能操作、外科技能操作、妇产科技能操作、儿科技能操作站进行考核。考试内容涵盖临床实习需掌握的基础知识、基础理论、基础技能,能够客观评价毕业学生的临床操作能力,全面检验和总结临床实践教学效果。标准化病人(SP)运用于病史采集考站,使考试方法更接近于临床实际,更加注重对医学人文精神、临床思维能力的全面考量。

 

                                    (医学院教务办供稿)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 医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