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抗疫英雄学习,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作者: 时间:2020-05-08 点击数:

202057医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向抗疫英雄学习,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党课。

支部有幸邀请到昆明理工大学附属医院(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援鄂医疗团队的肖安老师和钏丽波老师围绕一线战“疫”的故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课。肖安老师通过讲解在咸宁的援鄂医疗工作具体内容,突出为了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在各方面的付出与努力,回顾了祖国几次撤侨行动,以伊拉克和叙利亚为例子告诉同学们社会稳定、国家强大的重要性,寄语各位青年党员青年强则国家强,祖国的繁荣富强离不开每一位青年人的奉献与拼搏。钏丽波老师通过分享在一线抗疫工作中和其他医护人员、医务工作驻扎的酒店工作人员、患者等之间的感人故事向支部成员讲述了什么是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各位党员不负年华、不负时代厚望,在学生时代巩固自己的专业知识,增长才干,未来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勇挑重担。

课后,支部书记张婕老师作总结;“从肖安老师和钏丽波老师身上我们看到了责任与仁爱,正是因为他们心中有爱、有使命与担当,所以无畏于危险”。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

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回味着老师们分享的精彩故事,以始终站在疫情最前沿,担任冲锋在前的“逆行者”们为学习榜样,立志从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开始,做好每一件平凡的事,努力去做平凡而伟大的人。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 医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