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圆满成功

作者: 时间:2017-12-18 点击数:

2017年12月18日上午15:30,医学院团委学生会根据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会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的通知》要求,在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形态楼206举行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医学院团委书记张婕老师、医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星老师、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医路有你”协会部分成员。

在医学院学生会主席徐宇对本次活动的主题和基本内容进行简单介绍后,团委书记张婕老师带领我们进入今天的学习。张婕老师对十九大的精神的理解可谓十分深厚,她利用参加辅导员大赛决赛中的经历做例子,用简洁明了的语言告诉我们怎样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中去。为了把握好青年的思想认知规律、话语体系特点,积极探索青年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采取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的方法。在过去的一个月中,医学院各个年级积极组织观看党的十九大现况直播、主动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题团日活动、在以“青春献礼十九大”为主题的第十七届“金秋韵”文艺大奖赛中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想必这些也是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中的一种表现形式吧!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只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才能团结凝聚广大团员青年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的前列。通过这次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我们认识到我们不仅要在理论上有所提高,更要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理论来自实践,用以指导实践,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 医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