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罗跃嘉教授脑科学研究工作启动仪式圆满开展

作者: 时间:2018-06-26 点击数:

2018年6月25日罗跃嘉教授脑科学研究工作启动仪式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2号门诊楼20楼会议室成功举办。

本次启动仪式由昆明理工大学医学院院长、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梅妍主持。梅院长代表医学院对罗跃嘉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为罗教授颁发聘书。

接着罗跃嘉教授为大家带来题为“情绪与视觉认知的研究现状与发展”的讲座,他在报告中向与会人员讲述了情绪与视觉认知的研究现状与发展情况。

报告结束后,罗教授与到会的其他专家、教授就“昆明理工大学脑科学研究规划”进行认真讨论,决定筹建昆明理工大学“脑科学与视觉认知”研究中心,并以此为基础申请省级重点实验室;组建昆明理工大学脑科学研究团队;明确研究方向。

罗跃嘉,获华西医科大学学士,中科院心理所博士。现为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2003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4年成为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9年获国务院特殊津贴,2013年评为深圳市国家级领军人才。曾任北京师范大学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院长、认知神经科学与学-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主任。先后主持国家重大、重点项目10多项。目前当选为国际心理科学联合会会士,中国心理学会、中国神经科学学会、中国认知科学学会理事、广东省认知科学学会会长等30余项国内外学术兼职。主办学术会议20多次,发表学术论文420篇,其中SCI/SSCI期刊收录210篇,出版专著6部,获省部级科技奖励11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项,培养博士后、研究生百余人。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 医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