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成功主办“养在普洱 端午民族药膳养生”国际论坛

作者: 时间:2017-06-01 点击数:

5月29日至31日,由昆明理工大学、云南省农业科学院、普洱市卫生计生委主办,香港中文大学协办,普洱市人民医院承办的“养在普洱?端午民族药膳养生”国际论坛在普洱举行。大会主席、博士生导师、中国民族植物学学科创始人、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副会长、云南生物与文化多样性保护中心理事长裴盛基,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郑进,普洱市委副书记陆平,市政府副市长童书玮等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

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华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丁艳波,省科学技术院副院长胡启相,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范源洪,美国耶鲁大学教授、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郑永齐,香港中文大学中医学院院长林志秀,昆明理工大学医学院院长梅妍,昆明理工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勇,昆明理工大学医学院副院长罗瑛等领导参加论坛。来自美国、法国、新加坡、韩国、老挝和香港、台湾等国家、地区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论坛。

来自美国、法国、新加坡、韩国、老挝和香港、台湾等国家、地区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论坛

陆平代表普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260万各族人民,向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普洱市基本情况。他说,端午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祛病防疫节庆,普洱市的民族药膳文化独具特色,千百年来一直传承着用中草药防病、治病、保健、养生的历史,逐步形成了“过端午,吃百草根,治未病”的习俗。本次论坛以“养在普洱?端午民族药膳养生”为主题,围绕弘扬民族药膳文化、科学保健养生、发展绿色健康产业进行学术交流和研讨,这是进一步深化传统医药交流与合作,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的具体行动,必将有利于推动传统医药、特别是中华药膳文化合作交流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陆平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从中分享新理念、新举措和成功经验,加快推进“养在普洱”建设,使之形成一种特色产业、一种旅游品牌、一种健康生活、一种文化展示、一种家庭聚会、一种精神灵魂的归宿。

论坛开幕式上,医学院院长梅妍进行致辞,普洱市人民医院院长杨文俊介绍了普洱端午民族药膳养生习俗。论坛期间还举行了大会论坛、个性化医学分论坛、圆桌讨论会等,专家们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和研讨。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到了“普洱百草根一条街”参观考察。

医学院院长梅研进行致辞

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弘扬民族药膳文化、科学保健养生、发展绿色健康产业,让普洱独有的端午民族药膳养生文化成为中华药善文化的重要组成部份,并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起到了推动作用。

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到了“普洱百草根一条街”参观考察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 医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