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第一届研究生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5-01-13 点击数:

为帮助医学院2014级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解决研究生期间学习、科研、生活的一些问题,12月30日在医学院形态楼206教室举办“医学院优秀研究生经验交流”主题会。医学院2012级和2013级优秀学生、2014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班会。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攀同学在会上经验交流

交流会上,同学们首先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嘉宾入场就坐,主持人介绍了师兄师姐的优秀事迹。接着,师兄师姐从日常生活、专业学习、实验研究、论文撰写等各个方面发表了热情洋溢且发人深省的讲话。在随后地提问环节,面对同学们的疑虑师兄师姐一一耐心地做了详细解答,同时赢得了广大同学的认可,活动气氛达到顶峰。最后,主持人对这次交流会总结了活动心得,同时表达了对师兄师姐的感谢。

同学们在认真听取省奖获得者吴剑锋同学介绍科研心得

经过2个多小时的经验交流和热烈讨论,整个交流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活动,将良好的学习经验,科研方法,工作心得传授给师弟师妹,使得2014级研究生新生明确了学习目标,了解了研究生的就业方向,清楚了自身应当加强的能力,也让广大新生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明确的定位和目标,激发了大家学习的决心和信心。交流还有利于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加快角色转变。长江后浪推前浪,医学院将会朝着明天更加辉煌的道路前进!

医学院研究生学生会

2014年12月30日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 医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