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专业型)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0-05-13 点击数:

临床医学专业是昆明理工大学在原有生命科学、信息学、生物医学工程、材料学等医学相关优势学科基础上,整合了拥有78年院史、拥有医、教、研优势资源的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为直属附院,大力发展的学科。该学科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发展思路,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学科方向,具备结构合理的学术队伍和完善的研究基地,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为培养专门的医疗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成为云南省医疗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重要阵地。

本学科拥有一只专业素质高、教学经验丰富、规模合理的临床教师队伍。有专职教师191名,兼职教师51名。博士比例44.6%,正高职比例44.2%。有国贴、国突、省贴、省突、云岭学者、云岭名医、云岭产业领军人才及医学领军人才等有突出贡献的专家9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云南省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才13人,云南省各种高层次人才5人。有全国住院医师心目中的好老师2人。我校拥有一所直属附属医院、八所非直属附属医院。直属附属医院、附属普洱市人民医院和附属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医院为国家级住院医师规培基地,直属附属医院拥有有专业基地27个,承担了全省相当一部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自2014年以来培训住院医师378名(其中学位衔接89名),规培结业通过率连续两年居我省第一。附属版纳州人民医院为国家级全科医师培训基地之一,已培训学员176人。附属普洱市人民医院培训学员186人。

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型)类别推行专业硕士研究生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有效衔接的培养模式,为健康中国建设提供人才保障,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是各级医疗机构最需缺,也是争相提供各种优惠待遇吸纳就业的资源。在今后较长时期内本学科将充分利用自有资源,加快医学人才培养,推进健康中国的建设,为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提供良好的就业前景。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 医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