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第五十九医院成为我校非直属附属医院

作者: 时间:2017-03-31 点击数:

为实施学校军民融合战略,深入开展医学人才军地融合共育,不断提升军事医学人才培养水平,解放军第59医院申请建设成为我校非直属附属医院,于2017年3月30日经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卫计委联合专家组根据《云南省医学院校临床教学基地管理办法》逐项认真评审,解放军第59医院顺利通过评审,此次评审通过也开启了云南省在附属医院建设上军民融合的先河。解放军第59医院也是云南省第一家成为地方高校非直属附属医院的部队医院。副校长牛治亮出席评审会,云南省教育厅高教处、云南省卫计委科教处、医学院负责人参加评审会。

解放军第五十九医院是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拥有一系列高端医疗设备和业务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医疗团队,逐步培育并着力打造了具有优势特色的专科群。圆满完成了小汤山抗击非典、四次赴黎巴嫩国际维和、汶川和鲁甸地震抢险救灾、赴利比里亚抗击埃博拉等国际国内医疗服务重大任务,先后被国家、总部、军区和云南省政府获得“全军先进医院”、“全军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医院”、“全面建设先进团级单位”等诸多称号,为国际维和、抢险救灾、兴边富民、医疗帮扶等医疗卫生事业进步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医院现有的基本条件与基础设施设备已符合高等院校教学医院的相关要求。该院已具备承担昆明理工大学临床教学工作的能力与条件。

昆明理工大学将充分发挥医学教育优势,支持解放军第五十九医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建设,为帮助国防医学生成为堪当国家建设和国防建设的栋梁之才。

昆明理工大学牛治亮副校长主持举行了解放军第59医院硕士研究生导师聘任仪式,标志着昆明理工大学与解放军第59医院的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 医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