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成功举办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授袍仪式

作者: 时间:2018-09-10 点击数:

2018年9月9日上午11点整,昆明理工大学医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授袍仪式在建工楼200报告厅成功举办。莅临本次大会的领导有昆明理工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勇、昆明理工大学医学院院长、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梅妍教授、昆明理工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荆忠国、昆明理工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魏大巧、昆明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十几位专家教授及医学院教师代表,2018级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共同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荆忠国主持。

大会开始,荆忠国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2018级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诚挚的祝福,他在发言中提到,今后我院全体教师将与同学们一同开启苦乐相伴的医学生涯,共同探索绚丽多彩的医学世界,期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刻苦自励,坚守崇高的理想和信念。常言道:“行医以德为先。”昆明理工大学医学院院长梅妍教授在紧接着的讲话中也强调了医德的重要性,并告诫新生:“为医者,当重医德;先为人,后为医。”接着,教师代表俞飞分享了他的求学经验与人生感悟,激励新生不断挖掘自身潜力,实现自身的可持续发展。2013级优秀本科毕业生代表李娅南也结合她的个人求学经历为新生提了一些致学成才的建议。随后就是研究生新生代表卢志鹏和本科生新生代表康家荣发言。

最后,进行了庄严的授白袍仪式。2018级本科新生依次从教授们的手中接过满载着梦想与责任的白衣,在领誓员裴强医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至此,医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授袍仪式圆满落幕,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新生开学典礼是大学生涯的重要一课,能够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对于帮助我院新生塑造正确的人生观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此次授白袍仪式,相信2018级全体新生必将牢记医学生的神圣使命,恪守医德,维护医术的圣洁。明德任责,致知力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 医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