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短学期“三早”实践环节顺利完成

作者: 时间:2019-09-10 点击数:

临床医学专业是一门实践性较强的学科,“三早”指早期接触科研、早期接触临床、早期接触社会。医学院坚持“以本为本”,贯彻“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的人才培养理念,此次短学期分别开展:2018级“科研沙龙”、2017级“精神心理健康专项实习”、2016级“关爱妇幼健康专项实习”。

9月4日-6日,医学院分别在昆明理工大学附属玉溪市第二人民医院、附属曲靖市妇幼保健院、呈贡校区医学楼组织完成2016-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短学期 “三早”实践环节成果汇报。汇报会上,同学们以见习小分队纪实视频拉开序幕,从见习开班、实验室科研探索、临床实践教学、社会实践、志愿者活动等环节向全体师生展示了同学们在短学期的所看、所听、所思、所想,别出心裁、创意十足。医学院、医院党政领导、教务办、学工办、团委全程参加了成果汇报。

通过此次“三早”实践环节学习,有效培养医学生的临床思维、职业素养,促进医学生基础与临床的有机衔接,进一步提升医学生学习与沟通能力,凸显理工类大学医学院教育的优势。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 医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